「Scientology無意譴責
或蔑視人類的任何信仰。
經過科學對靈性的摧殘,它從灰燼中站起,
再度提問,並回答了那些不朽的問題。」

—L. 羅恩 賀伯特

由L. 羅恩 賀伯特所拍攝的照片

L. 羅恩 賀伯特
文章與短文

在此呈現一系列L. 羅恩 賀伯特所寫下的文章,詳述他自己的哲學,以及他建立Dianetics和Scientology的非凡之旅。

就如同簡介裡所說,我們利用賀伯特先生為哲學所做出的定義:對智慧的熱愛或追尋,傳統上哲學包含所有偉大的真相探求。所以把他的研究工作視為身處最古老的哲學傳統中,再往回追溯到宗教思想的早期。


我的哲學
L. 羅恩 賀伯特著

《我的哲學》寫於1965年一月,被喻為是L. 羅恩 賀伯特針對自己的哲學立場,所做出的最明確陳述。

哲學是一門非常古老的學科。英文的philosophy意為:「在理論或實務上,對於智慧或事物與其成因之知識的熱愛、研究或追尋。」

我們對於科學與宗教的所有瞭解,皆來自哲學……


為科學家概述Scientology
L. 羅恩 賀伯特著

〈為科學家概述Scientology〉寫於1969年,概述將科學研究應用在人文學科上的困難,也提及L. 羅恩 賀伯特如何克服一切,發展出Scientology。

我從事生命和人文學科的基礎研究,至今(1969年)也約有38個年頭……


兩千年後的哲學勝利
L. 羅恩 賀伯特著

L. 羅恩 賀伯特寫下〈兩千年後的哲學勝利〉,為Scientology在哲學傳統中奠定地位。賀伯特先生於1966年二月寫下這篇文章,向他心目中的Dianetics和Scientology先驅示意,尤其是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、蘇格拉底、柏拉圖和歐幾里得。

哲學並沒有隨著古希臘消亡。

科學便是來自於古希臘時代的自然哲學……


Scientology的解答
L. 羅恩 賀伯特著

在賀伯特先生於1966年寫下〈兩千年後的哲學勝利〉後,再度寫下另一篇姊妹作:〈Scientology的解答〉,內容呈現古老哲學家想像不到的自由景象。

長久以來,人一直對自己有許多疑問。

像是:「我是誰?」 「我從哪裡來?」「什麼是死亡?」「是否有來世?」


什麼是偉大?
L. 羅恩 賀伯特著

衝突或寬容、合作或對立、愛或恨,這些是日常生活和國際事務都會遇到的問題。賀伯特先生在1966年春天寫下一篇文章,提出了一個問題:當一個人心中有恨,他要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快樂呢?

對一個人來說,這世上最艱鉅的任務,就是無論有什麼理由不應如此,都仍持續地愛著他的伙伴。

能夠持續這麼做,是真正理智與偉大的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