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師

攝影,正如同L. 羅恩 賀伯特喜歡指出來的一樣,它的意思是:「用光線寫作」,而他的確透過他的照片進行溝通,這句話的確是最佳寫照。

他從學生時代就熱衷攝影,事實上,他在1920年代晚期開始攝影生涯;並在中國與南太平洋旅行時,拍下一系列著名的作品。他的作品相當專業,最後《國家地理雜誌》收購了他的作品。 他回到美國後,依然持續他的攝影生涯,擔任地方報社的攝影記者,也是幾間全國性出版社的自由攝影師。 在他當自由攝影師時,最引人注目的作品,是他為熱衷航空的出版社《飛行運動員》所拍攝的照片。

賀伯特先生在1933年正式展開他的寫作生涯,所以他就比較沒有專注在他的攝影生涯上。 然而,你依然經常找到他晚年的作品,包括為歐洲各個組織拍攝宣傳照,以及受人讚揚的英國南部風景宣傳照。他在英國南部所拍攝的作品,最後在3,300多個參賽作品被選出,在法國南特的國際攝影展中展出。 賀伯特先生這些年來的攝影作品,也獲選在凡爾賽國際攝影藝術沙龍中展出,後來更發行成《L. 羅恩 賀伯特攝影年曆》,讓世人都能看到。

1975年,他持續在荷屬安地列斯群島的庫拉索進行攝影工作,他到達此地幾天之後,報導指出: 「由於這是賀伯特先生第一次在庫拉索島拍攝照片,因此他想拍出具有專業水準的鏡頭,一張接一張,總共拍攝七千多張照片。」

1976年時,L. 羅恩 賀伯特重返美國,在南加州建立一個基地。這時,他展開一個完全不同的攝影生涯:訓練學生攝影。攝影師必須採用一些極重要的步驟,以確保能成功拍攝到想要的鏡頭,這些步驟包括經常被人忽略的一件事,也就是:為想像或預想出來的畫面做好準備工作。 要不然,另外還有一種變通的方法,他建議攝影師要學會馬上判別出畫面的好壞。 無論是在哪一種情況下,攝影師都必須學會「讓照片說話」,而這正是L. 羅恩 賀伯特所有藝術作品的共通點。教學過程的一部分還包括,所有學生很榮幸能讓L. 羅恩 賀伯特親自評論他們的照片。 除了構圖及燈光等較傳統的重點外,他通常不斷強調溝通上的關鍵問題:「照片到底想表達出什麼呢?」 在這段指導期間,他也針對設備和底片兩者進行十分標準的測驗程序,同時釐清一項長期遭到誤解的主題:構圖。

今日,他有許多照片已經過仔細整理,並收錄在《L. 羅恩 賀伯特系列》中:《攝影家:用光線寫作》以及《生平剪影:影像傳記》。加總起來,總共呈現600多張照片,從他最早期利用簡單柯達布朗尼所拍攝的照片,到他晚期在南加州的作品。其中當然包括幾張著名的中國系列精選,以及他在英國鄉村所拍攝的照片;還有其他所謂「用光線寫作」的作品。

L. 羅恩 賀伯特的相機室,裡頭有一系列攝影器材,來自他60年來的「用光線寫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