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道主義者

雖然本世紀在醫學、運輸、核能及電子通訊方面有許多科技奇蹟,但在我們生活的社會裡有很多亂象。在毒品藥物濫用、犯罪與道德式微的三大衝擊之下,這世界有很多地方真的已經變成了一片荒蕪廢墟。據估計,大麻已成為美國最大的經濟作物,而違禁藥品的總年收入估計為五千億美元。將這些數字加上花費在醫療及精神科藥物的七千多億美元,最後,我們真正面臨到一項全球性危機:全球花在購買毒品上的錢,比多數國家花在製造商品及服務上的花費更多。

然而,非法取得收入只是計算今日吸毒影響的方法之一。吸毒與犯罪的關聯又產生另一個問題。根據美國司法部的研究,因暴力犯罪而被捕的人中,有半數的人在接受非法毒品檢測後,呈現陽性結果,這又代表了一年一百萬件暴力行為……而人類因此而付出的苦難更是難以估量。

在吸毒與犯罪的爭議基礎上,存在著所謂的「後現代道德危機」。令人感到不安的事實是:百分之四十以上的婚姻最後以離婚收場;有40%的美國年輕人欣然承認他們為了經濟利益說謊,而64%的人承認考試作弊。整個情況因網路的不法行為變得更可怕。 意即:至少10%的網站包含色情內容,同時有大約百分之40%的商業軟體是盜版。最後當竊盜、侵占及所有其他行竊形式的犯罪大肆流行時,歷史學家們將這個年代形容為「自羅馬時代衰落後,道德淪喪的年代。」

由於L. 羅恩 賀伯特早在1950年就意識到這個世界會如何演變,他開始尋找方法,就如同他所寫下的:

「人類能夠再次找到立足點,能夠在一個非常混亂、機械論的社會當中找到自己,而且能夠讓他自己恢復與生俱來的一些快樂、一些真誠、一些愛與仁慈。」

因此,他的人道主義技術得以恢復人類尊嚴,你將在接下來的內容發現這些技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