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科學家概述Scientology

L. 羅恩 賀伯特著(續)

第二次世界大戰和服役,讓我的研究中斷很長一段時間。到了1945年,我利用橡樹丘海軍醫院的圖書館和設備,再次回到研究線上。

以內分泌腺作為刺激-反應的中樞,我進行了內分泌腺的實驗,不到一年,我就發現功能會影響結構。

雖然結構也能影響功能,但這個理論並沒有帶來重大的進展,所以我可以朝新的方向進行研究。

最後,我發現去除生命上的添加物,可以增進它的潛能。這就表示,我有希望把生命 獨立出來,視為一股純粹的力量。

我研究微小的能量,發現心靈能量似乎介於生命和情緒之間,而且很可能就是純粹的生命本質。

在處理時,我發現心靈能量是由心靈影像圖片所構成,而且這些圖片會被擠在一起形成物質,直到寶貴的生命,幾乎消滅殆盡。

我研究微小的能量,發現心靈能量似乎介於生命和情緒之間,而且很可能就是純粹的生命本質。

我發現卸下這些負擔(透過擦除的方法),生命潛能就會因而增加。

這發展成了Dianetics(Dia ──穿越;nous ──心靈)。

由於這項發現和身心性疾病有關,我把相關的研究和論文,提供給一流的治療學會,但是他們斷然拒絕了! 這些人和基礎研究根本扯不上邊!

一名醫界的夥伴和精神病學出版商告訴我,我只能試試大眾的反應了,因此我寫了一本書,結果出乎意料地大受歡迎。

就在這本書出刊之前,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與我接洽,威脅我得以公民身分替他們工作,不然就要把我召回服役。他們指派給我的計畫,是研究讓人更容易聽信他人的方法。我在他們實現這項威脅之前,想出辦法卸除備役身分。我對於戰時服役沒有任何異議,但依我在華盛頓辦公室戰前服役的經驗,我在軍中做不了多少研究,而且我一點也不想讓人更容易聽信他人。

這是第二次,也是最後一次有人要提供我研究補助。

在這之前,我向許多基金會申請研究基金,卻沒有人撥款贊助基礎研究。那時候沒什麼人能瞭解基礎研究的價值。只有為特定產品設計的研究計畫才能獲得補助。

由於《Dianetics》大受歡迎,我們成立一個團體以處理這些人。 然而,除了測試維他命外,這個團體沒有提供任何研究協助。

原先,我的計畫就只到此為止。事實上,我已經安排好另一個探險計畫了。但是,這本書的衝擊,引來了研究人員有時會隨著研究而碰上的各種猛烈攻擊,我的生活從此一團混亂。有人企圖取我性命,我驚險地逃過綁架,還遭嚴厲的指控抹黑,說我犯下了哪些惡行。很少有人面臨如此重大的生活轉變。星期一,我是廣受愛戴的作家;星期二,我卻變成恐怖的禽獸。明明是同一個人啊。

當科學家想把資料公諸於世,或者試圖讓人知道某個新發現的時候,偶爾會發現媒體並不是很支持自己。

有好幾年,各種稀奇古怪、天馬行空的控告攻擊著我。記者從未前來詢問,他們自己就寫出關於我的事情。

那種情況下,實在不適合從事研究,即使面臨重重壓力,為了對支持我的人負起責任,我依然繼續研究。

《Dianetics》首次公開發行的15年後,我發展出完整的技術,把人獨立成純粹的生命力。那就是個體本身,更強大也更有能力。

接下來的兩年,儘管行政方面的工作非常沈重,還有幕後勢力利用公開管道打擊我,我還是讓Scientology聽析可以穩定地在每個人身上得到一致的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