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科學家概述Scientology

L. 羅恩 賀伯特著(續)

在Scientology出現以前,沒有任何領域對人文學科展開純粹的基礎科學研究。除了數學和物質科學,大學裡沒有涵蓋科學方法的學科了。哲學著作很有趣,而且可以整理得很合理,唯一需要的,就只是撇除目前哲學研究的權威態度。為了對抗這種環境,我還曾經放棄掉一個博士學位。

權威主義、專業主義和武斷意見,把人文學科搞得晦澀難解,所以必須意志過人,才可能從事人文學科的研究。獨力研究所遭受的攻擊,都是由研究基金所資助的。這些研究基金沒有用在研究上來取得成效,而是被看作收益,撥給了沒有深厚科學基礎、不懂得科學倫理和方法的人。

權威主義、專業主義和武斷意見,把人文學科搞得晦澀難解,所以必須意志過人,才可能從事人文學科的研究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如果真正的科學家大都是在捍衛、改善和保護生活,那他們就會關注人文學科。

人文學科是絲毫沒有組織的。無論要發行、討論或是交換真實資料,都會和握有超額資金的既得利益者互相衝突。這些人曾經看著一份改進的圖表,對我說:「如果把這張表刊登在我們的期刊上,會徹底改革心理學。」 「好,那就刊吧。」 「不可以。」 「我們有國會贊助金,是用來探索那個領域的。」

現在,你知道Scientology是在何種情況下發展,也知道它採取這種發表方式,以這種方式存在的部分原因了。

沒有刊物、沒有學會、沒有其他管道;這些是不利條件。單單是人文學科,Scientology就在許多領域上得到一貫且可以預期的結果了。

Scientology現在廣為人知,而且有個航太計畫的負責人告訴我,他們有數百人將它應用於航太計畫。不時有人會把Scientology的一部分(早期部分)當成新發現發表出來。

人類需要人文學科。隨著戰爭、汙染,以及自然科學日漸成長的勢力,人類需要理解人文學科,這份理解必須不受貪婪、專業主義,或是未經檢驗的權威主義所扭曲。

人類是個精神個體,不是植物也不是動物。這可以用科學證據加以證明。

Scientology的資料源自科學方法,也經得起科學方法的考驗。它提供了處理生命的有效方法。

人文學科正在許多領域節節敗退,而Scientology尚未廣泛地開始應用在這些領域。或許Scientology在生物學能夠運用得很好。也許能為物理、化學指引一點方向。

我們好不容易才贏得這些資料。一大群政府向我施壓,要我停手。我沒有誇大其詞。如果人文和自然科學的其他領域沒有好好檢視這些資料,那將是莫大的遺憾,也是知識殿堂的重大損失。我已經孤軍奮戰了很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