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利用現代科學的進展,
我們就有可能再次探究
最基本的問題:人是什麼?
他跟宇宙有什麼關係?
宇宙是什麼?」

—L. 羅恩 賀伯特

由L. 羅恩 賀伯特所拍攝的照片

兩千年後的哲學勝利
L. 羅恩 賀伯特著

L. 羅恩 賀伯特寫下〈兩千年後的哲學勝利〉,為Scientology在哲學傳統中奠定地位。賀伯特先生
於1966年二月寫下這篇文章,向他心目中的Dianetics和Scientology先驅示意,
尤其是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、蘇格拉底、柏拉圖和歐幾里得。

哲學並沒有隨著古希臘消亡。

科學便是來自於古希臘時代的自然哲學。

亮麗的金屬、車、飛機、原子彈以及人造衛星,這些令人讚嘆的事物都源於希臘哲學的穩固基礎。

然而,蘇格拉底、亞里斯多德、歐幾里得、泰利斯、赫拉克利特、巴門尼德斯、德謨克利特、畢達哥拉斯、柏拉圖,還有其他的許多哲學家,他們公開這些知識的目的,並非爲了創造這些物質的東西。

即便這些偉大的事物都源于希臘時期的思想和數學,偉大的先哲們卻認為自己已經失敗。

即使希臘思想和數學發展出這些重大的發明,但這些偉大的哲學家卻認為自己失敗了。

他們確實失敗了。直到現在。

他們確實失敗了。直到現在。

這些哲人的目標,是要瞭解人的靈魂還有人和宇宙的關係。但哲學家只能猜測。他們認為人是住在身體裡的靈魂,但卻從來沒辦法證明,只能如此堅稱。

到了黑暗時代,迷信的狂潮吞沒了他們的哲學,然後吞沒了整個世界。

哲學家為什麼失敗? 因為他們沒有高等數學和電子學。兩千多年後這些東西才從他們的哲學中發展出來。

我們發展出更高階的科技,但卻把它用於其他的目的。人們卻抛開原本崇高的夢想,轉身去製造飛機來轟炸城市、製造原子彈來摧毀從未被瞭解的人類。

直到Scientology出現。

希臘哲學的目標又在此重生。

借助現代科學的發展,我們得以再度探究這個基本問題:人是什麼? 他跟宇宙有什麼關係? 宇宙是什麼?

經過三分之一世紀謹慎的研究和調查,Scientology可以用科學真理來解答這些問題,並且予以證明。

這相當驚人。

泰利斯、赫拉克利特、巴門尼德斯,還有德謨克利特離我們太遠了,我們幾乎忘了他們究竟在找些什麽。但如果你查閱兩千年前他們的著作,就會發現他們的目的。

他們想要人得知。他們並沒有失敗。這些哲人為古希臘時期打下穩固的基礎。兩千多年之後,我們可以為他們補上欠缺的證據。

如今,Scientology已經將這個證據、其中的真理,以及它改善個人和全人類的豐富潛能給整理了出來。

我們已觸及了他們仰望的那顆星辰。我們知道那是什麼。只要是Scientologist,就會瞭解它的價值,因為你將瞭解自我、生命還有宇宙,並且能夠幫助周遭的人也觸及那顆星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