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Scientology無意譴責
或蔑視人類的任何信仰。
經過科學對靈性的摧殘,它從灰燼中站起,
再度提問,並回答了那些不朽的問題。」

—L. 羅恩 賀伯特

由L. 羅恩 賀伯特所拍攝的照片

Scientology的解答
L. 羅恩 賀伯特著

在賀伯特先生於1966年寫下
〈兩千年後的哲學勝利〉後,再度寫下另一篇姊妹作:
〈Scientology的解答〉,內容呈現古老哲學家想像不到的自由景象

長久以來,人一直對自己有許多疑問。

像是:「我是誰?」 「我從哪裡來?」 「什麼是死亡?」 「是否有來世?」

每個小孩都問過這些問題,但是人從來沒有得到長久滿意的答案。

各種宗教有五花八門的答案來解答這些問題,這些問題確實歸屬於宗教哲學的領域,因為在人類的各個知識領域中,宗教一直試圖要解答這些問題。

各種宗教有五花八門的答案來解答這些問題,這些問題確實歸屬於宗教哲學的領域,因為在人類的各個知識領域中,宗教一直試圖要解答這些問題。

不同時代、不同民族的解答都不一樣,光是如此分歧的解答,本身就是個阻礙,使人不相信信仰。古老的宗教會凋零,是因為人不再認為所得到的答案是真實的。

從現代人不置可否地看待「下地獄永無止境地遭火煉,上天堂永恆地彈奏豎琴」,可以看出基督教已然沒落。

唯物論的科學,試圖貶低整個宗教領域,用「人只是一坨肉」及「一切生命都是由阿摩尼亞海中偶發的自燃作用所產生的」這種同樣荒謬的答案來打發這個問題。這些「答案」聽起來與印度在佛教盛行前的思想頗為相似。當時,印度人認為世界是由七隻大象支撐,這七隻大象站在七根柱子上,這七根柱子安置在一隻烏龜上,而受不了孩子又問起烏龜站在什麼上面時,印度人就回答:「泥巴! 而且再往下就全是泥巴了!」

真理的本質就是,人一旦瞭解真理,就會瞭解更多的事。疾病充斥、敗像叢生,否定了亞洲人心目中的真理。在西方,當戰場上的士兵看見死去的敵人腰帶上扣著「Gott Mit Uns(神與我們同在)」,往往就瓦解了教會的支配力量 ── 戰爭如此邪惡,神不可能會同時支持對戰的兩方,至少士兵會這麼想。

在今日這個所得稅、通貨膨脹、打著和平口號屠殺平民百姓的世界裡,就連耶穌偉大的誡條「愛你的鄰居」也顯得缺乏效力。

在無意譴責或蔑視任何人類信仰的前提下,Scientology從否定靈性的科學灰燼中興起,再度提出那些亙古的問題,並得到了解答。

成果證明,這些答案具有真理的力量。不像虔誠的印度人那般為疾病所苦,Scientologist很少生病。不像亞歷山大城的暴動那般,有許多內部鬥爭,Scientologist彼此和諧共處,也擁有迅速恢復關係的技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