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問題的解答

L. 羅恩 賀伯特宣稱:「讓人類失敗的不是夢想,而是缺乏讓夢想成真的方法。」 為了這個原因,也僅僅只是為了這個原因,「整個世界,甚至工商企業、社會或群體,在動盪中掙扎了數十年。」

這些後果,每天出現在頭條新聞中:沉重的財政赤字、繁重的稅賦、沉淪的企業。光是在繁榮的美國,就有超過三千萬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。 這不是沒有原因的,賀伯特先生進一步宣稱:「人類的幸福、企業與國家的長治久安,顯然得依賴組織的技能。」

如果一個人想真正瞭解如何發揮最佳功能 ── 瞭解他們的需求、志向以及失敗的來源 ── 他們自然而然就能瞭解由一群人所組成的團體,如何發揮最佳功能。L. 羅恩 賀伯特就是從這個立場,解決與他人的合作問題 ── 不是行政管理上的噱頭或是權威主義的命令,而是透過悲天憫人的獨特觀點,將團體視為「為了一個共同目的而結合在一起的一群個體」。

賀伯特先生花了30年,發展並編纂行政規章,而這正是Scientology組織運作的依據。這些政策是源自於支配人類行為的基本法則,進而形成一套知識主體,這套知識對「團體」這個主題的重要性,就如同他在Dianetics與Scientology這方面的著作,對回復精神個體的重要性一樣。事實上,在Dianetics與Scientology出現前,人類並不瞭解管理團體活動的原理,就如同他並不瞭解支配人類心靈的原則一樣。

賀伯特先生在行政管理上最主要的發現就是組織圖。組織圖在1965年發展出來,並透過圖表呈現出組織的模式,詳細描述一個成功的團體活動所需的每一個功能。 事實上,組織圖實際描述了任何活動的理想組織模式。

那種模式以七個不可或缺的部門仔細說明各項活動,而且可以應用在團體或個人上, 那些處列出進行協調時所需的所有職責、職位與功能。組織圖是依照「生產週期」的順序,從第一到第七個處依序制定。 同樣的,這些順序絕對不是透過武斷的方式決定出來的。賀伯特先生提到生產週期時,並不是指組裝線,或是像企業界把人當成機器運作的組織模式。確切來說,無論是個人的生產還是團體的生產,他說所有生產過程都會自然遵循某些特定的活動。事實上,如果一個人想要完成任何事情,就必須執行這七個步驟。 就那方面來說,組織圖不僅僅是組織成功的理想方法,實際上更是組織獲得成功的唯一方法。

L. 羅恩 賀伯特的《管理系列》包含所有工具,讓你可以獲得成功且高水準的管理單位,包括在人事、組織和管理方面的行政管理技術突破

在成功定義出理想的組織型式之後,賀伯特先生接著提供明確的行政管理政策,讓這個模式可以依此運作。這些行政規章包含在「機構行政主管研修(OEC)」這套叢書中。 OEC叢書提供機構每一個實務面的理論與細節:從雇用員工到職員的品行,從宣傳推銷到品質管制,以及其他所需的各項資料。 事實上,組織圖上的每一個處都有相對應的一本書,並列出那一個處的確切運作方式與功能。

還有一套額外叢書,也就是「行政管理系列」,賀伯特先生提供主管在如何管理組織方面需要知道的一切資料。其中包括:如何組織、如何以行政主管的身份執行功能、如何建立、如何處理人員,甚至包括公共關係的藝術。因此,OEC叢書提供讓一個人賴以經營機構的政策,而《管理系列》則提供了管理機構的政策。

在這些政策中,有一項原理十分關鍵,那就是:存在的狀況,賀伯特先生依據成功或生存的等級為它做出定義。 精明的管理者約略知道這個基本概念,並將它稱為「企業健康」。但是企業健康這個概念只暗示兩種狀態:優良或不佳,但並沒有提供精確改善企業健康的方法,而L. 羅恩 賀伯特則提供許多改善方法。賀伯特先生具體分析出各種程度的生存:從不存在狀態到危險情況,從緊急狀況到正常、豐盛及權勢的生存。此外,他更詳細說明為了改善任何狀況,必須採用的公式或行動。 也就是說,只要執行這些步驟,一個組織就可從某一個狀況提升到下一個狀況,直到這個組織真正成長茁壯。

「擁有第一手機會親自學習並深入L. 羅恩 賀伯特在行政管理方面的著作,讓我印象十分深刻。這套技術充滿常識與實用性。就我所知,賀伯特先生的行政管理法則與方法比其他同類的知識更加完整、更實用,應用範圍也更加廣泛。他在組織技巧方面的哲學,加上清楚解釋其應用方式,的確值得被廣泛應用在工業、商業企業和政府中。」

─羅伯.戈德沙伊德,國際授權網絡公司總裁、技術管理顧問

為了消除對於運作狀況的猜測,賀伯特先生進一步制定用來監測組織健康的統計曲線。他將統計值定義為:比較同一件事物之前和之後的數量。因此,統計曲線指的是完成的工作量或它的價值。不論是個人還是團體的生產與活動,它都是唯一健全的測量方式。在管理方面,統計值提供了組織健康的測量器,而賀伯特先生的狀況公式則提供了改善健康狀態的方法。 正確使用這些工具,就能精確找出有麻煩的區域,並知道如何改善這些問題點。

「想要有效率並獲得成功,管理者必須盡可能完整瞭解他的團隊擁有什麼目標和目的。……他必須能夠容忍他的團體及成員實際上可能會產生的成果和進展,也必須知道如何加以改善和提升,同時讓他的成員提升能力。他必須時時刻刻,盡力去縮小理想和現實之間向來就存在的鴻溝。」

賀伯特先生在行政管理上的突破,提供了團體真正能賴以運作的自然法則。一般產業與其他行業將無可避免的需要這些管理方面的發現。因此,為了滿足這個需求,他特地成立了賀伯特管理學院。

這些管理學院具體運用L. 羅恩 賀伯特的發現,加強專業人士的能力,好讓他們在管理和經營團體、公司或組織時,有能力處理他們所面臨的挑戰。總部設在洛杉磯,管理學院網絡現已橫跨五大洲,提供L. 羅恩 賀伯特的管理方法,訓練各個領域的商業人士,如重工業、服務業、娛樂業、通信業、醫療保健,以及每一個你能想得到的專業服務領域。 身為國際旗艦訓練機構,洛杉磯學院的證書受到認證,更有來自全球十多個國家的人前來報名上課,尤其是亞洲,這裡特別需要創新的管理方式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將L. 羅恩 賀伯特的管理方式應用在前共產主義國家所帶來的成果,這裡的民營產業需要一個全新的組織哲學概念。俄國莫斯科擁有一間賀伯特管理學院,將L. 羅恩 賀伯特的行政管理工具運用在整個經濟基礎建設當中。匈牙利也經歷相同的民營化過程,這裡的管理者同樣使用L. 羅恩 賀伯特的組織規章,並在布達佩斯成立賀伯特管理學院。 雖然經濟環境不同,但哥倫比亞有許多聯邦僱員接受賀伯特管理學院的訓練,這裡也有來自德州政府的官員來此受訓。

經濟衰退、通貨膨脹、生產力下滑、負債、罷工、失業、貧苦與窮困,這些都是令人過度熟悉的經濟衰退徵兆。但事實上,它們只是更深一層問題的指標,也就是:嚴重缺乏行政管理的技術。 如果今日的企業與政府,能夠應用組織及行政管理的基本原理,那麼他們就能針對經濟混亂的成因,制定有效的解決方案。這就是L. 羅恩 賀伯特行政管理技術所扮演的角色:提供工具讓商業得以繁榮、政府能進行聰明管理、人們免於經濟問題的脅迫,總之,這是讓失敗的夢想得以再度實現的方法。

位在加州洛杉磯的國際賀伯特管理學院:這裡是全球各地賀伯特管理學院網路的中心,位在洛杉磯的校園歡迎來自25個國家的學生,最讓人感到自豪的是,在同類型的學院中,這裡的結業生就業率高達96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