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可拿
毒品藥物戒除重建

L. 羅恩 賀伯特的淨化計畫除了代表他的大型戒治常規程序,不只能夠解除毒品對心靈與精神痛苦的魔咒,更從一開始就讓人能加以使用;除非這個 問題解決了,否則一個人永遠無法擺脫最初的狀況,也就是認為毒品藥物是「解決之道」。賀伯特先生戒治計畫的獨特之處,特別是在提到鴉片和快克古柯鹼的相對影響時,這個計畫可以消除戒斷毒品時的痛苦。 傳統的解決方式,只是以另外一種會成癮的藥物取代另一種毒品,例如:用美沙酮取代海洛因。長久以來,對於想要戒除毒癮的重度成癮者來說,戒斷時期所經歷的痛苦一直是最大的阻礙。 當然,這些不斷試圖戒毒的重度成癮者並沒有得到太多幫助,他們不像吸食休閒毒品成癮的人,長期的毒癮者很少有收入能支付典型毒品治療診所的費用。 不論是哪種情形,應用賀伯特先生結合營養補給、治療性演練與練習的技術,毒癮患者在戒斷毒品時的夢魘已不復存在。

到目前為止,L. 羅恩 賀伯特戒毒重建方式在50個國家進行,他們受到讚揚,感謝他們拯救了數萬名重度成癮者的生命,讓他們不再依賴這些毒品藥物。最值得注意的是,一個應用這套計畫的國際毒品戒治網絡,也就是那可拿。 這是一個全球性的網絡,由於那可拿持續不斷的成功率,讓它成為全球著名的網絡,其成功率比其他戒毒重建計畫高出三倍。 此外,成功完成那可拿計畫的人,不但不再吸毒,而且從此遠離犯罪。 如果你認為這是個顯而易見的成果,事實並非如此。一份極為重要的研究調查顯示,有73%的成癮者不只吸毒成癮,他們也是毒販。在完成其他的戒毒重建計畫的人中,有37.9%的研究對象仍然繼續販毒。但在完成那可拿計畫的類似毒癮者中,沒有一個結業生再次走上販毒之路。 同樣地,其他計畫能夠將與毒品相關的搶案降低32.3%;但完成那可拿計畫的人,沒有一個人再次參與任何犯罪活動。

難怪那可拿計畫得到最具聲望的「國際復健機構認證委員會」(Commission on Accreditation of Rehabilitation Facilities,英文縮寫為CARF)的認可,將它視為所有戒治計畫的基準。那可拿的教材和計畫只使用L. 羅恩 賀伯特的戒毒重建技術,幫助數以千計重度成癮者,讓他們不再是毒品的奴隸。

若想完整瞭解賀伯特先生針對氾濫毒品問題的解決之道,請閱讀《L. 羅恩 賀伯特系列,人道主義者:重建毒品氾濫的社會》。

箭頭那可拿座落在奧克拉荷馬州的伊佛拉湖畔:身為國際那可拿網絡的核心,這裡不只是全球最大的住宿型戒治中心,同時訓練來自20多個國家的毒品藥物戒治專家,讓他們學習L. 羅恩 賀伯特的戒治方法